一条努力拍打水面的咸鱼

【吴叶】耳钉

耳钉

 

【be注意】

【虽然是be但是我觉得我写的还是蛮含蓄的....】

 


吴雪峰有一枚耳钉。

银质的,上面是一层搪瓷红,乍看之下像是一枚枫叶。其实他很少戴,只是随意的摆在床头柜上,却不肯让任何人碰。

看起来像是一个随意可以丢弃掉的玩具,有朋友过来做客,临走的时候才注意到,有些诧异的问,“你居然还留着?”

吴雪峰愣了一愣,才低头垂下眼笑道,“习惯了,没想丢。”


那实在是太过久远的往事。

第三赛季的夏日,h市整日饱受着台风侵袭,叶修会在某一个时刻拉开窗户,对着从窗外呼啸而来的风声微笑,隔了一会儿才回头去看被风吹的凌乱的窗帘。陶轩在边上哀嚎我的窗帘又要换了,剩下的其他几个队员笑嘻嘻的对着陶轩开着玩笑。

吴雪峰在那个时候稍微侧着头盯着电脑,他的电脑上正是一片黑暗,还没来得及打开电源。他只能依稀从电脑的屏幕上看到叶修。

少年的眉眼间满是光芒,让他不敢多看一眼。

后来,后来他们赢了一场场比赛,一群人也只是刚刚进入联盟,也没有人正儿八经的把这个战队真的就当是职业来做。即使不用明说,他们也知道这只不过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游戏而已。

他们在青春中笑着闹着,嘻嘻哈哈,一点儿也不严肃。

 

吴雪峰和叶修走在最后,前面那群小孩子刚喝了点儿酒,正是青春年少热血方刚的时候,不免有些吵吵闹闹的。吴雪峰一边看着前面那群人,一边和叶修开玩笑说,“队长,你不去盯着么?”

叶修不知道在看什么,听到吴雪峰的话一时间有些晃神,接着他才定了定神,拉着吴雪峰,“唔....我去给沐橙买个发圈...”

顺着叶修示意的方向,吴雪峰只看到一家隐藏在街边的小店,那家小店的门口耸立着一颗大树,几乎让人看不到入口。

就在吴雪峰愣神的时候,叶修跟前面几个人打了招呼,脱离了队伍。

吴雪峰笑着跟了上去。


那家小店的灯光并不明亮,细看之下还能看到飞蛾一串一串的扑过来。叶修倒是没在意,低头认真的盯着花花绿绿的发圈。

吴雪峰逛了一圈,目光便落到竖着摆着左边的耳钉上。

 

等到叶修挑好给沐橙的小礼物,才看到店主对着吴雪峰的耳朵打了一枪。

吴雪峰在那个瞬间稍微闭了一下眼睛,有一股细微的疼顺着耳朵一路爬到脊梁,但是又是多疼。他一阵眼就看到叶修表情疑惑的样子,对叶修勾起一个笑容。

叶修等到他打完耳洞,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耳钉戴上去,才小声问,“很痛?”

吴雪峰还没来得及说话,一边的店主就笑着回答,“看起来吓人而已,其实一点也不疼,帅哥要不要也打一个?正好你朋友买了一对。”

叶修认真的考虑了一下,“算了,戴耳机不方便。”

吴雪峰也笑,“是啊,我以后是不怎么需要戴耳机了,你还是不要打了。”


叶修直到回去以后才找到机会认真端详吴雪峰一时兴起买下的耳钉。红搪瓷,金边,枫叶的形状,远远看上去,像是嘉世队徽的轮廓。尤其是,戴的那个人,是吴雪峰。

吴雪峰刚洗完澡,一边擦头发一边往叶修那边看,看到对方正拿着自己刚买回来的耳钉不知道在想什么,右手在叶修的眼前晃了晃,“去洗澡。”

叶修抬头盯着吴雪峰,神色间淡淡的,看不出来喜怒。

吴雪峰的头发稍微有点儿长,还有点儿卷。之前叶修在路上一直都没有看清楚吴雪峰打的耳洞,现在他把头发放下来,才终于看到吴雪峰耳垂上,一个小小的黑点。

吴雪峰只打了一个耳洞,打在左边耳朵上。

 

叶修在训练的时候正巧坐在吴雪峰的左边,一转眼就能看到那枚小小的枫叶在他眼前晃。

对于他们这些一直混迹网吧的人来说,戴耳钉实在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嘉世其他几个队员也没当回事,甚至还有人叫嚷着只打耳洞不过瘾要带吴雪峰再去纹个纹身。

在这些目光的交错间,叶修分明看到,吴雪峰带着笑意的眼神。

只是那眼神一下也没有落下来。

 

吴雪峰刚刚打完耳洞的那天晚上,叶修问他,“痛不痛?”

分明是之前才在那家小店里问过的问题,可是吴雪峰和叶修都知道,问的不是一回事。

吴雪峰正正的盯着叶修,那目光又专注又深情。叶修避无可避——当然他本来也没过要避——一点儿弯也不拐的盯着吴雪峰。

吴雪峰才低声笑了起来,他声音沙哑,像是忍到极点又如释重负一样,“痛...很痛...”

 

他天生就是这个性子,疼的狠了也不愿意说出口。等到他愿意说了,却早已经时过境迁了。叶修曾经很是头疼了一阵子,吴雪峰注意到以后,才努力尝试着对叶修把心里想着的事情说出来。

可是,到了这个时候,吴雪峰又一下子缩回去了。

“那你就留下来呗?”叶修提议,事实上这也是他和陶轩一直希望的。

吴雪峰只是摇摇头,一句多的话也不肯说。

他一句话也不能说,心里起伏着的思绪太多太杂乱,即使多说一句,也像是要马上倾泻开来。他还要一点儿时间才够,再多一点时间让他平复心情,接着他就能变回那个永远淡然,不在乎名声的副队。

叶修“啪”的一声关上灯,房间里瞬间就陷入一片黑暗。接着吴雪峰才听到叶修懒洋洋的声音,“我去洗澡了,你就对着自己说吧,我听不到。”

黑暗之中,吴雪峰闭着眼睛听着叶修那边传来的簌簌声,他知道叶修没有走。而且,他也知道叶修知道他知道。

又沉默了好一会儿,吴雪峰才艰难的开口,“我觉得...我觉得,那个耳钉很像嘉世...挺奇怪的吧,一开始就想好了,本来也不应该放不开。就像是你去年跟我说的那样,一段游戏结束了,不是应该说,‘谢谢你,我玩的很开心 ’的么?”

“队长,我....”

吴雪峰顿了好久,久到几乎让叶修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才听到那边一字一顿的说,“谢谢你,我玩的很开心——叶秋。”

听声音近乎哽咽。


吴雪峰其实很少叫叶修的名字,最开始是说要维护队长的威严,后来却是叫习惯不愿意改口。叶修听着只是微笑,接着听到吴雪峰似乎恢复过来,在那边说,“快去洗澡,等下头发干不了小心头痛。”

“知道了!”

就在叶修跑去洗澡的时候,吴雪峰才把灯打开。他看了一眼放在床头的耳钉和摆在一边的队徽,接着轻轻叹了口气,像是一声稍重的呼吸。

他想,就这样吧。

 

接着又过了一个月,嘉世第三个冠军到手,临走前一个晚上吴雪峰把嘉世一群人都喝趴下了。吴雪峰和叶修一起把队员丢到车里以后,叶修笑着问他,“怎么样,要不要我也灌一杯啊?”

吴雪峰居然还颇为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才说,“好啊,反正明天我就不归你管了。”

吴雪峰就着半亮着的月光看着叶修。叶修正偷偷找来水笔似乎想要恶作剧,于是,吴雪峰也笑起来,帮着把队员扶起来任由叶修动作。两个人像是忘记刚刚说的话。

可是,等到他们把一群队员一个个搬回去,回到房间,叶修才拿出一杯啤酒,问,“要不要喝?”

吴雪峰点了点头。

 

吴雪峰离开嘉世的那天,没有一个人来送他。一群人宿醉未醒,一直睡到下午。叶修倒是没有喝酒——昨天晚上那杯酒被吴雪峰一个人喝完了——但是吴雪峰走的太早了,叶修那时候还没有醒来。

 

叶修翻了一个身。

“我也,玩的很开心啊。”

“三连冠,满级离开副本,看起来也挺不错的。不过我觉得这个副本还有值得我探索的地方。所以,我还不想走。”

 

吴雪峰想,就这样吧。于是他给自己留了一对耳钉。最开始的时候还经常戴着,过了一段时间也觉得每天戴戴摘摘挺麻烦的,渐渐的也就不戴了,只是把他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后来,又放到稍微隐秘一点儿的床头。

有时候他甚至会漫无边际的想,也许哪一天会随手丢掉也不一定。


朋友问起,只是简单的说,“这是一个纪念。”

没错,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纪念。

 

后来他和叶修断了联系。

后来他依稀间听说世邀赛要开办了。

后来他在城市中心的海报上看到叶修。

后来...后来....


然后就再也没有后来了。

end

 

唔,在某家小店看到一个特别像嘉世队徽的耳钉..........

真的特别像特别像,没打耳洞就没买,等想买的时候已经卖掉了,气【。

 

小叶问峰哥两次疼不疼其实是想问,离开嘉世疼不疼....但是没法明确写.................

 

啊对了,我去找了下有没有同款,大概长这样但是是红色的,而且是耳钉.............同款只找到胸针,哭哭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