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努力拍打水面的咸鱼

讲个梗,我算了下最近憋着想写的梗...........应该是不会考虑(没有时间)写这个梗了(。

当大纲文看吧ry

 

 

大概就是突然有这么一个瞬间吧,想看软一点的峰哥。也不算特别软,就是偶尔也会瞻前顾后,会怀疑自己做的对不对,会想着自己如果换一个做法会不会更好....的峰哥

 

每次他这么想的时候,叶修会回头去看他,眼睛里满是毫不犹豫的光芒

吴雪峰从那个时候就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是永远,永远都不会被打败,不会失望,不会绝望。是和吴雪峰自己,完完全全,从头到尾,都不一样的人

但是,那又怎么样?

他明明知道自己这么做或许有一天想起来会后悔,可是在不经意间看到叶修盯着电脑的样子,又会把自己的心思压下来,干脆的丢到一边不去管它。他从开始进入联盟起就在给自己留好后路,但是却优柔寡断的不愿意去实行。他一直拖一直拖,拖了这么久,拖到不得不走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三年

他不知道对于叶修而言自己是不是对的人,于是逃避

可是,我认为叶修嘛.....叶修如果喜欢一个人,那么一定是直接打直球的。

但是峰哥死都不肯认。天蝎座歇斯底里的悲观主义者的情绪在他面对叶修的时候尽数爆发

他也会和叶修吵架,两个人吵起架来对着放冷气。吵到最后他会忍不住问自己,我真的爱着叶修吗?我又是真的认定了这么人吗?

但是他又不肯和叶修说清楚。叶修被惹恼了会直接在某一天训练完毕以后拉着他的领子跑到楼上,男人之间永远逃不开的话题无非是不打不相识。

 

峰哥对叶修的情绪,叶修对峰哥的感情,相比之下我觉得峰哥更加矛盾

你想啊,他当年才不过二十出头,正学着变得更有担当,正学着把自己身上的青涩气尽数消去,正学着当叶修的副手,正学着变得更加强大。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偏偏遇上这么一段逃不开,避不过,求之不得,又分明唾手可得的感情。他只要一伸手就可以得到,可是他偏偏是作为一个年长者站在叶修身边

对啊,他又想得到,又得不到。心里矛盾的不得了。叶修这个时候还是要来招惹他(讲点道理,小叶是正正经经的和峰哥讨论正事的啊喂)他聊着聊着就忍不住去看叶修,他亲眼看着这个少年慢慢长大,他明知这个人身上有自己的痕迹。他知道这个人会带着自己的痕迹走下去。但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办。

他想,真幸运,当年救了你,遇上你。可是真不幸,我最终只是遇上你而已。

 

他一直努力的站在叶修身边,他想要变得更加强大。他甚至半夜会止不住的焦虑起来。他一直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他觉得自己现在......遇上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对的人,他恨不得能跑起来,能努力赶上叶修。

可是,吴雪峰那么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是追不上叶修的。

 
 他对着叶修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每走一步,都像是一步命中注定的告别。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叶修这么强大,即使是在当年才十八岁的时候也耀眼的让人不可忽视。

 

吴雪峰每次看到他的时候,心里都清清楚楚的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绝对不能这么做。

 

他想,如果我要坚持这段感情的话,会毁了叶修的。

 

 

三年期满,吴雪峰其实一点也不想走,他知道如果直接这么走了,他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他在半夜带着点绝望的想,我多想和你一起一直走下去,可是我看不到路了。

 

他想,如果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就好了。

 

可是他在嘉世其他人面前都表现得漫不经心的样子。他对着其他人什么也不说,连微笑都是恰到好处的弧度。叶修明明感觉出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可是问了好几次,吴雪峰也什么也不肯说。

 

吴雪峰怎么也不肯说,叶修问了几次也就放弃了。最后也就一直拖到吴雪峰走,叶修没去送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跟吴雪峰告别,就像是明天还会再见面一样。

 

他们两个都知道,从此以后,山长水远,归期难定。

 

于是就这个样子,错过错过错过。

 

但是认真来说,叶修从头到尾都明确的表达出来,峰哥却不肯认清。或者说峰哥明知道却要装傻。他骨子里的优柔寡断在这段时间里太过..........

 

直到后来,再想见面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可以平静的面对彼此了。

 

吴雪峰回国前权衡了好久,最后还是回来了。

 

再见面时,他们聊起曾经,只是简单的归成一段年少的往事。

 

他对叶修说,“队长,你知道么?当年我喜欢你喜欢的快没有自我了。”

 

“我知道。”

 

“可是,现在想想,只觉得当年那个瞻前顾后的自己,太没有必要了。”

 

"嗯?"

 

“叶队。”

 

“怎么了?”

 

“可惜,我没有机会陪你到最后。”

 

“没关系。”

 

应该就到这里就结束了。说到底不过是一段年少的往事。见面时回忆一下往昔是人之常情,但是要一点一滴的算当年,未免显得太过小气了。

 

那么最终,也就只能这么算了。

 

 

那么多年以后,我总算能平静的面对你了。

 

 

 

 

 

 

 

评论(3)
热度(15)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