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努力拍打水面的咸鱼

神明是个小孩子


  龙叶×祭品吴

  有韩→叶

  




  吴雪峰刚刚在草地上躺下打算晒晒太阳,太阳就被一个庞然大物遮住了。

  在龙岛上,这种情况也算是常事。他微微皱眉,也没睁开眼睛。在他毫无所觉的时候,那个刚刚遮住太阳的身影俯冲下来,带着摄人的风浪和热度,像是一只巨大的飞翔在空中的鲸鱼。龙在距离吴雪峰百米的地方放缓了一些冲下来的速度,他的身影极速的变小,直到变回一个少年。

  叶修在冲进吴雪峰怀里前一秒喊:峰哥!

  

  在吴雪峰的记忆里面,龙岛似乎永远都有着漫天的海浪和铺天盖地的草地。龙天生亲水,又天生能够操控水,以至于叶修经常会拉着他跑到水边去冲浪。但是叶修不在意,不代表吴雪峰也能不在意。

  吴雪峰一直知道,他和这个岛上的所有人所有龙都不一样,他是被献祭的食物,是神明的时候餐后点心。岛上随便哪个人哪只龙都可以吃了他。

  包括叶修。

  

  吴雪峰之所以还能活着,全是因为那是叶修第一次接受人间的献祭。懵懵懂懂的小龙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食物是一个人,还满心欢喜的飞来想要吃人间的好吃的。

  直到他看到吴雪峰一个人握着匕首坐在祭台上,身边只有复杂的花纹。

  叶修在祭台上降落了下来,习惯性的变成一个少年的形象,一脸好奇的看着吴雪峰说:"哥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呀?"

  

  吴雪峰被他吓了一跳。

  在人类的传说之中,能够呼风唤雨的龙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也是他们的神明,可是谁也不会猜到这么一个神明出现在吴雪峰的面前的时候会是一个小孩子的样子。吴雪峰神色复杂的低头看着少年,问道:你是神吗?

  叶修摇摇头,说道:我是龙。

  那就对了。吴雪峰想:那就对了,那么这就是我的神了。

  他在叶修的面前蹲下跟他说话,表情很是认真,连眼睛里的感情都是认真的。叶修在龙岛里算是最小的一辈了--当然他下面还有个弟弟。因此很少有人对他这么认真说话。

  叶修有点儿好奇,又非常理所当然的问:你想不想跟我回龙岛。

  

  

  理所当然的,叶修带吴雪峰回龙岛的第二天,叶修跟叶秋大吵了一架。

  备注:单方面的。

  

  龙养人类本来就是平常事情。人类怎么养宠物的,龙就是怎么养人的。龙可以接受人类小小的冒犯,也可以接受为了跟宠物的感情更深而一同出门去冒险。但是宠物终究只是宠物,哪怕有一个宠字,但是本质上还是物品。

  龙类就是这么高高在上,年长一点儿的龙都没有当这个叶修带回来的男人是什么事情。只有叶秋年轻气盛最讨厌自家哥哥身边有其他人出现。

  叶秋和叶修吵架的时候,叶修完全没理他。吴雪峰作为一个食物完全没打算讲话,只看着叶秋变成龙型,硕大的尾巴不耐烦的扫着庭院里的石头,把他们粉碎又叠起。

  吴雪峰:我觉得这个龙在威胁我.jpg

  

  

  后来叶修把他的人类的藏了起来,也不知道跟叶秋说了什么,总之吴雪峰能够自由的跟他一起出门去散步了。叶修在吴雪峰面前总会化作人形,他的人形比吴雪峰要矮上很多,拉着叶修的手的时候,吴雪峰总会在恍惚之间怀疑,也许他还在人类中间。

  就像是这次,叶修直接冲了过来的时候,吴雪峰也没起身,就着睡着的姿势把叶修也拉的躺了下来。

  龙岛里很安静,风吹的很轻微,周围全是暖洋洋的太阳。叶修舒服的眯着眼睛打了一个滚,才听到吴雪峰问:这次行云布雨去了好久啊?

  有人欺负你?又是小秋?叶修敏感的问。

  没有、吴雪峰半闭着眼睛说。其实他有很多话想问,但是这个时候,他只想抱着他的龙躺一会儿。

  但是叶修是躺不住的。

  龙岛里的其他龙都知道叶修和他们的习惯完全不同,其他龙都是懒懒散散恨不得每天都睡觉,只是刚出生的小崽子才会这么活跃每天跑来跑去的、作为难能可贵的青龙,早就有不少龙暗暗的盯上了叶修,可是叶修像是完全没开窍一样的,每天只顾着逗着宠物玩,根本就没打算交尾。

  吴雪峰又躺了一会儿,又听到叶修问:到底怎么了?

  他一睁开眼,少年有点儿焦急的盯着他不放,目光从他的身体一路向下。吴雪峰有点儿好笑的提醒他说:"叶修,你这样我可忍不住了?"

  "啊?"叶修歪着头,完全没听懂吴雪峰在说什么的样子。他好奇又疑惑的问吴雪峰:"你在忍什么啊?"

  "很多。"吴雪峰简单的说。他闭上眼,不去看叶修眼睛里倒映出来的自己的样子。他知道那到底有多丑陋,人人皆有求而不得的事物,但是他所求所盼,却完全不是能得到的。

  叶修却围着他,好奇的盯着吴雪峰的脸,他又问了一次:"是不是我不在的时候,有龙欺负你了。"

  "没有,但是他们提醒了我一件事情。"

  "什么?"

  "叶修,你想吃了我吗?"

  

  这是吴雪峰被叶修带到龙岛的第二年的夏天,叶修刚刚出去行云布雨完毕,回来休息。吴雪峰平铺直叙的问他,你想不想吃了我。

  食物的作用就在于此,吴雪峰习惯并且能够接受。

  叶修像是被他给吓到了,惊的站了起来。他居高临下的问吴雪峰:"有人想要吃你??我不许!"

  吴雪峰笑了笑,想要说什么,又被叶修给打断了。叶修大声说:"我不许,你是我的,怎么可以给别人吃?"

  "那你想吃吗?"

  "我……我好像不想吃。"

  吴雪峰翻了一个身,不怎么在意的说:"那等你想吃的时候,告诉我。"

  

  他没有看到,叶修的眼神露出来一丝怀疑。

  叶修跑去跟韩文清说话,那是一头黑龙,最擅长炼器。叶修记得韩文清曾经养过一只人类,但是养了没多久人类就不见了。

  韩文清亲自给他开了门,他的床是黄金铺成的,带着让龙喜欢的光泽。叶修一进去就没挪开眼睛,韩文清计划通的微微翘起嘴角,问道:喜欢吗?

  喜欢。叶修说,还变回龙型在韩文清的床上翻滚了一个滚。

  韩文清说:"那就送你了。"

  不用。叶修从韩文清的床上钻了出来,又重新变成少年的样子。他坐在床上显得床非常大,韩文清只能远远的看着他。那道目光一点儿都不带克制,理所当然,就像是叶修总有一天会是他的所有物一样。

  叶修想了想,说:"吴雪峰问我,想不想吃他。"

  "那个人类?想吃就吃了。"

  "问题就是我不想吃啊?"叶修提高声音说。

  "那就养着吧。"

  韩文清从头到尾都没有把那个人类当做是威胁。他毫不怀疑自己会得到叶修,一个人类而已,养了就养了,也用不了什么粮食。

  叶修摇摇头,像是大人一样的说:"算了,你听不懂。"

  他走了出去,踏着一地月光。

  

  韩文清从后面看着他慢慢的走出去,有一个人类站在外面等他出来,他在堆满了黄金的房间里和吴雪峰目光交错,吴雪峰的眉眼低垂,韩文清看不清楚他在想什么。

  他冷笑了一声,却看到叶修快步走了出去。少年仰着头看着吴雪峰说:"来接我?"

  "嗯,很晚了。"

  "其实你不用担心啊,龙岛上没有生物能伤害我的。"

  "不是担心这个。"吴雪峰克制的说。

  "那还有什么要担心的?"叶修好奇的问。

  "没什么。"吴雪峰敷衍了过去。

  他又想起刚刚那头黑龙看过来的目光,那么高高在上,仿佛人类从来就未曾入过他的眼。在那片月色之中,吴雪峰拉紧了叶修的手指,想:其实没什么。

  

  叶修拖长声音,撒娇似的说:"峰哥,可是你看起来不开心啊。"

  "有你在,我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吴雪峰说道。

  

  他突然又一次回头,看了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看着叶修的背影的韩文清一眼。

  吴雪峰平静的说:"我很开心,叶修。"

评论(5)
热度(4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