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努力拍打水面的咸鱼

【无言之夜24H/5:29】关于我爱你 1

东方龙叶×西方小领主吴

吴先生生日快乐

我还爱你

叶叶也还爱你

01   

  叶修刚刚睡醒,眨了眨眼睛,拍了两下身侧短小的翅膀,才跌跌撞撞的在床上蹭了几下。      

  极度华丽的,墨蓝色的丝绒的床单被青色的小龙的身体蹭的一动一动的,闪耀成暗色宝石一般的光泽。吴雪峰在一边看的有趣,低低的笑了两声。   

  不知算不算得上是错觉,叶修总觉得这个人实在是笑的太温柔了,像是前不久和吴雪峰相遇时,他潜在暖暖的水中的那种温热的泉水的感觉,让他全身上下都暖的恰到好处。   

  叶修微微抬起头,龙的眼睛带着一点儿竖瞳,看人的时候平添了几分妖艳。但是叶修并没有,他还没完全睡醒,眼睛里看上去水润的,略略抬头看着吴雪峰的时候,甚至还有点儿小兽才有的天真神色。      

  吴雪峰想,对于龙的年纪来说的话,其实叶修还小。   

  

  其实他并不知道龙到底能够活多久。但是吴雪峰知道,在他所知的恶龙之中,没有哪个是活不了上千岁的。在那些随处可见的游吟诗人口中,被勇者消灭的恶龙,每一个都活的很长很长。   

  即使他知道的,并不是像叶修这样的龙。 他身处西方,所有的认知无非是西方无恶不作的恶龙形象,他们应该被勇士征服,被利用。

  每一个都知道勇者斗恶龙的传说,也知道公主是怎么被恶龙给偷走的,又或者是更多的关于恶龙的传说。吴雪峰听的越多,越觉得那些都不是叶修会做的事。     

  本来就不是,叶修毕竟是一头看上去像是大蛇一般的东方青龙啊。

  叶修晃了晃身体,把自己长条形身体卷成一个圈,又放松的放开了,吴雪峰看了一眼,突然觉得叶修这个动作和伸懒腰的猫咪没有什么区别。他伸出手,轻轻地揉了几下叶修的身体。   

  那种略略发冷的,鳞片般的触感让他觉得有点舒服,忍不住又低下头去轻轻地挠了挠叶修的下巴。叶修被他摸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又用尾巴拍开了吴雪峰的手指。

  自从吴雪峰在打猎的时候遇到叶修(龙形态)之后,他就随意把叶修给捡了回来。最开始吴雪峰的士兵们还以为吴雪峰就是捡了只蛇回来,最多也就觉得这条蛇长的有点奇怪。   

  吴雪峰开始也是这么觉得的。

  

  他见到叶修的第一眼的时候,只觉得这条在水里的蛇漂亮的惊人,一眼看过去就能让他觉得太喜欢了,想要把他带回去。      

  于是他让跟着的士兵停下,一个人下了水。

  这次吴雪峰本来就是带着士兵出来在领地周围转转的,所以穿着沉重的盔甲,里面只穿着贴身的衣物。这一下水,锻炼良好的身材就透了出来。   

  叶修睁大眼睛,看着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人类。他自遥远的东方古国而来,前来寻找传说中的机缘。长辈只算到他的机缘在此处,但是他并没有想到,原来他的机缘,会是这样一个男人。   

  看上去并不算多出众的长相,乍看之下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寻常。可是这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时候,仿佛一块暖暖的冰,分明透着冷,看着自己的目光却是温柔的。   

  叶修安静的看着吴雪峰走到身边,才挥舞了几下尾巴,乖乖的缠住了对方的手臂。   吴雪峰温柔的问:“你想让我带回家吗?”   

  叶修觉得这个人简直就是在说废话。也就是西方才会有这样的人会多问一句,要是在东方,随便哪个人看到龙类,怕是都恨不得冲上来占有它。      

  一头龙,无论是传说还是为了炫耀,它们都注定属于皇族和仙者。   

  只有这种地方才会给他选择。但是叶修还挺喜欢这个选择的。      

  他那时以为这是整个西方世界的共识,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吴雪峰的所作所为让他做出"必然是这个人了"的选择的时候,叶修才发现,这个认识、这个选择,是他独有的。

  叶修其实会说话,但是在这么多个士兵面前,他并不打算说话,只是用尾巴缠着吴雪峰的手臂往上爬,爬到吴雪峰的肩膀上,懒洋洋的舒展了一下身体,像是一条围脖一样的搭在吴雪峰的肩上。   

  他想,等会回去再跟你说话,吓死你。      

  

  龙类带着一点儿小心思的时候,目光就显得更加愉快了起来。他伸出细细的舌头舔了舔吴雪峰的脸,像是在诱惑,又看上去有点无辜。   

  吴雪峰只顾着笑,也没注意到身后士兵们猛然间紧绷的身体。属于吴雪峰的领土其实并不大,士兵也不多,毕竟吴雪峰也养不起这么多的士兵。但是他实在是很珍惜这片土地,不想它被人抢走。因此他对士兵也珍惜的多。   

  吴雪峰手上有的东西并不多。   

  正是因为不多,才更让他想要珍惜。 也正是因为这样,毫无隔阂的让士兵们也对他这个领主要敬重的多。

  他从不高高在上,从不远离士兵。是他的优势,也是因为这片土地确实是……穷。     

  捡到叶修之后,吴雪峰带着手下的士兵继续巡逻,叶修一直搭着他的肩膀不肯走,任由吴雪峰说什么都摆出一副“我听不懂”的模样眨眨眼,让吴雪峰就是觉得他应该是听得懂的。   

  但是他不肯走,吴雪峰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拉拉他的身体,软软的说:“那你呆稳一点,我怕把你摔下去。”      

  叶修“嘶嘶”的叫了一声,吴雪峰听上去像是在冷笑,好奇的看了叶修一眼,就看到叶修直接往他的衣领里面钻,但是衣领又扣的太紧了,完全钻不进去,只能在吴雪峰的脖子上打转。   

  身边都是人,吴雪峰也坏,就是不让叶修钻进去,反而拿着叶修的身体拉着他不让他乱动。      

  他带着叶修穿过几个山林,走过几个湖泊。更远处的地方泛着黄沙,叶修好奇的往那边看了看,又被吴雪峰托着身体小心翼翼的让他不要摔着。   

  整个领土的巡逻也不过是一两个小时。叶修跟着吴雪峰走了一圈,等回到领地的中心的时候,吴雪峰喊人去给叶修准备洗澡用的热水,才看到叶修一直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着他。   

  吴雪峰走了过去,问:“看我干什么呀?”   

  他像是在逗小孩子,声音不自觉的放轻了。   

  叶修顶着吴雪峰的手让他走远一点,龙的头顶还有两个软软的犄角,顶着吴雪峰的时候并不觉得硌人,反而手感好的让吴雪峰想要捏一捏。   

  但是让吴雪峰想要真的捏的时候,叶修又敏感的偏偏头,往后爬了好几步。   

  叶修像是看了一圈,确定似的看了看自己所处的位置,才对着吴雪峰抬抬头,一脸挑衅的表情——至于吴雪峰怎么看出挑衅的,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他把身体绕成一圈,明明是在室内,突然间就喷出一阵烟雾。吴雪峰担心的上前走了几步,吴雪峰脑子里一瞬间想起很多很多种海怪的传说,甚至还有更多的西方奇幻传说。还没有等到他想通,一个少年就从烟雾中露出脸来。   

  看上去似乎已经是十五六岁的年纪,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的婴儿肥。他的眼睛微微有点绿色的竖瞳,像是传说中的海妖一样,轻易便可迷惑人心。   

  吴雪峰发现,刚刚捡的宠物不见了。      

  那个少年晃着脚坐在桌子上,看着近在咫尺的吴雪峰,微微笑着,得意地说:“从今天开始,你的领土由我来守护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