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努力拍打水面的咸鱼

【吴叶】我可能喜欢我搭档

去年的梗,正好去年也是想着七夕写的,所以今年(被人盯着)翻出来写完它。

参考的是豆瓣的那个帖子写的……


七夕快乐(比心)


朋友在边上一边看一边疯狂diss我家吴ooc(虽然她写叶吴的时候我也在疯狂diss她家吴ooc嗯,我也没什么立场抱怨了(

这个人真的太厉害了……硬是让咸鱼翻身了……


=========================



(九年前) 


最近有件事情让我十分困扰,但是不方便和相熟的人说,不得不占用资源,非常抱歉。 

我想说的事情就是,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我搭档了。 


先交代下背景吧,我喜欢的那个人就叫他y吧。我和他在同一个行业里面,他是我们这行公认最强的,而我则相反,基本上骂我的人比夸我的人多的多。不过这不重要。 

y曾经有个好友s,和我也认识,因为意外身亡。怎么说呢,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挺吃惊的,我本来打算出国念书了,结果坐在候机厅接到t的电话(t的事情等会再说)t简单的告诉了我这件事情,然后y问我有没有兴趣去玩一把。 

y的语气其实听起来非常轻松,我觉得那个时候即使我不答应这个邀请他也不会在意。但是我那个时候已经和家人告别完,正处于稍微有点儿彷徨的时候。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在登机前就跑出来。 


我那个时候在b市,马上买了去y和t那里的机票。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真的,如果有人和我一样听到当时y的语气,一定也会担心。 


还没有登机的时候我和大学的室友提起这件事情,对方那时候说我对y是真爱。当时还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没想到居然成真了。


但是我也不想的,这条路未免太难走了,我怎么可能让y陪我走下去呢?



(九年前)

抱歉,挺纠结的,想到太多就时不时要休息一下才能说下去。我和y之间没你们想的这么多的风花雪月……甚至我还是觉得,y什么都不知道才好。y这个人呢,别人看他又通透又聪明,好像什么都知道,没有他不会做的事情。

其实都是假的,y是看书多,可能家世也不错,所以教他的人很多。他看起来什么都懂,其实从来没有试过。

他呀,在感情上还是个小孩子呢。


一扯就扯远了,我们继续说吧。

当时y在h市,他和t一起来接我。 t就是后来我和y的老板,不过那个时候他也算是我们的老板了。 

t的话,他人挺好的,当年就收留了无家可归的y和s。但是我总觉得t凭借一腔热血就开公司挺不靠谱的。t本身学历不高,但是对于账目挺清楚的……可能是我想多了。

不过话说回来,被y一句话就勾过来的我也没什么立场说t一腔热血了。


y其实那个时候在我们这一行已经很有名气了。不过我一开始见到他的时候他才成年,双手插在口袋里叼着烟,十足的中二少年。 

y跟我说,欢迎来到这里。 

你们懂我那个时候,像是一瞬间看到光芒的感觉吗?



(九年前) 


抱歉,背景说的太多了,那么就直接说吧。 

我到h市以后 和y一直在一起,我所处的行业大概类似与吃青春饭的,所以我和y都知道我可能呆不了多久。y那时候特意对我说希望我能从一开始就培养一个继承人出来。 

说实话,那时候我们那个行业朝不保夕的,我也没想那么长远,现在虽然觉得后悔,但是也晚了。不过s有个妹妹,就叫她m吧,挺靠谱的。有一次t喝醉了,还跟我说,要是s还活着就好了。

我也觉得,要是s还活着,我可能这个时候,正在大洋彼岸念书呢,哪来的这么多对于y有的没的想念……和喜欢呢。


得之我幸吧,只能这样了。

相对的,失之



(九年前) 

抱歉,刚刚t叫我过去一下,多按了一下键盘,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继续说。 

我和y到现在相处也已经过了两年了。 


y是一个很好的人。 

特别倔,特别有原则。而且思考事情非常全面,很多小处都会考虑到,而且为人非常体贴。有时候我和t遇到什么麻烦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y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来。 

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体贴的人。 


但是这种体贴在我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味了。他对我好,我觉得很开心,但是他对别人好……挺正常的,我看不出这里面有什么差别。


有时候果然还是该放弃比较好吧。


(九年前)

没错啊,我知道还是放弃最好,可是我放不下。


这段时间我和y一起拿了我所在的这个行业顶尖的项目,挺开心的,这是我们第二次拿到手了。我觉得y也挺开心的,尽管他老是不肯上去做讲演要骗我去做,不过他才这个年纪,我也……挺为他自豪的。


有时候看y说话,总恍惚间以为他发现我爱他这件事情,可是认真看看又觉得他什么都不知道。


小狐狸……


他真是属狐狸的,太狡猾了。


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啊。


(九年前)


拿到项目之后我们有个短暂的休假期。我回家了,y还留在公司。他家里不知道怎么了,y就是不肯回去。

不回去就不回去吧,在公司也有人陪他的。


昨天正好是周末,我陪家人去河边看烟火,看到天上的烟花突然间想到我和y在公司里看过的烟花……我居然觉得在公司的电脑屏幕上看到烟花比现在美一百倍。


可惜y不能看到。


回去之后我去找y聊天,他可能挺烦我的吧,明知道他在忙还硬拉着他聊天……不过y也没拒绝,一直陪我聊到深夜。


虽然是休假期,我已经想回公司了。


(九年前)


我去了医院,查出了病。不是多严重的病,不过可能没法陪y走下去了。


之前就说过我这是一个青春行业吧……我可能真的没办法了。


不过我要试一试。


(九年前)


我哪来的勇气啊,这条路太难走了,y才这个年纪,我作为成年人有义务……不能带坏他的。



(八年前)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有y在的话,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的。


我们如约拿了第三个大项目,拿到这个基本我们公司在行业内可以横着走了。我和t说了要走的事情,他挺开心的,因为m会代替我站在y身边。

y没有留我。


(八年前)


你们不了解y,他不会留我的,他一句话都不会说。

要是他真的说了,他就不是y了。


(八年前)


我不知道,这一年太忙碌了,我也没什么空去梳理我对y的感情。

我应该还喜欢他,但是可能没有我以为的那么喜欢。


他不留我,我其实挺开心的,说明他终于还是没有被我带坏。

这样就好了。


再过个几年,我可能就可以坦然的说出“y真的只是我的好友”了吧

我会努力的。



(七年前) 


如我所料,m和y的配合非常耀眼,y和她非常配。 

挺好的,终于有人能够站在他身边接受祝福了。


这几天报纸上挺多关于y和m的传言的,什么都有,说y和m交往的也有。

其实也是这样吧,总要有个女孩子在他身边才好。


在他身边的这个人不应该是我。



(七年前)

我不可能和m一样。 

不只是性别,还有很多东西……

我不能这么做,你们懂吗。


亲眼看到他谈恋爱,也不错。但是我不想看。


看到m在我就放心了,之后这个帖子就暂停更新吧。也没有什么必要再继续下去了。


祝福跟这个帖子的每个人都能心想事成。


(五年前) 


虽然说不再更新,但是无意间点到这个帖子发现大家的留言还是出来说一句吧。


换了公司以后一直在忙碌,学习、工作,各种事情都挺忙的。加上又要重新学语言,最近都没有空去关注y的事情。但是我想,y一定玩的很开心。 


我走的时候是行业第一,我想等到我能够回去面对y的时候,他肯定还会给我看一个行业第一的。


(五年前) 


相反,我到现在才觉得,我还是很喜欢y。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反而更确定这一点。所以我不能和y联系,我怕我忍不住。


因为你们没有真的和y相处过,所以你们不知道,y这个人有多迷人。


我爱他。



(五年前) 


t他……我不知道…… 


(五年前) 


t不接我电话…… 


(五年前) 


谢谢,你们的猜测我都看了,很抱歉连着说了两次只言片语。我想,只要有y在,事情永远都不会太坏。 


t他……怎么说呢,做了一点很奇怪的事情。 


不过t对y一直很好,虽然原来跟你们说过t对y有意见,但是如果t清醒的话,不可能做对y不利的事情。 


我还是等联系到t再看吧,说不定只是他们两个联手耍人呢。 


(五年前)


出来的太久了,想要联系人都联系不到。原公司的前台换了,我又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我。


我没法联系y……该怎么办?



(五年前)


无能为力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现在想想t对y的不满其实我离开的那一年就有了,偏偏我以为t好歹脑子是清醒的。


t真行啊……


唉……


(三年前) 


y离开了。 


(三年前) 


我不知道。刚刚和朋友聚餐,才知道y离开了。 

不可能的,y不可能离开的。 

这是他最喜欢的行业。 


(三年前)


一瞬间想什么都不管了直接抛下这些事情回去找y。但是我不能这么做。

这样太不像我了,也太不理智了。


我和m联系了一下,她应该会有y的消息。

可是就算我真的得到了y得具体地址,我该去找他吗?


不应该的,对不对。



(两年前) 


s曾经的账号卡出现了……大概是y回来了。 

其实,y从来没有离开。 


(一年前) 

y回来了。 


(九个月前) 


我没有回去,已经能确定y依旧在,依然按照自己喜欢的生活在生活,就够了。 


看起来虽然长久,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要坚持下去的想法。反倒是就是因为这样,才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我也没想到我至今依然很喜欢y。如果我一开始就抱着要喜欢y喜欢十年的念头在坚持的话,说不定几个月就要放弃了。 


现在依然很想念y,但是似乎已经没有这么痛苦了。我还爱他,并且将一直爱下去,尽管他不知道,他也不会知道。


这并不妨碍什么。


(九个月前)


就像你们说的那样,坚持这段感情对我来说未免太可悲了。可是你们认真看看帖子,一直以来都有恐同者在我这里的谩骂。在网上尚且如此,换到现实中,你觉得我为什么要让y来承受这份痛苦呢?


谢谢各位的关心,我现在心态良好,身体健康,定时锻炼,每天就会想一会y,但是终于不再这么恐惧我爱他这件事情了。


也许是我终于要走出来了,也许是我再也走不出来了,谁在乎?


(三个月前) 


y……又走了…… 


(三个月前)


y他……我真的是突然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了。


(两个月前) 

y走了以后去当做类似与原来t这样的工作……我有点吃惊。 

查了日程,如果顺利的话y可能再过40天能到我现在所处的城市。 

我会去见他。


(两个月前) 


是的,我还喜欢着y。 


(两个月前)


会不会让他知道我爱了他这么多年?


你猜啊。


end


评论(1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