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努力拍打水面的咸鱼

【无言之夜24H/6:00】关于我爱你 2

东方龙叶×西方小领主吴

吴先生生日快乐

我还爱你

叶叶也还爱你

  2      

  

  但是吴雪峰其实只想要揉他。   

  少年的眼神,像是一道刺目的光线,能够让吴雪峰轻易想到库房里面的宝石。是前几年和其他国家打战的胜利品,被他好好的收在库房的深处。   

  有一个瞬间,吴雪峰想要把那块宝石拿出来。   

  但是那块宝石实在是太珍贵了,他整个国家都未必抵得上这一块宝石。边上的国家也没有人知道这块宝石入了吴雪峰的手,至今失主都还在寻找是哪个盗贼偷了这块宝石。      

  叶修变成人之后,只穿了一件青色的长衫,没有鞋子,露出一截细细的腿脖子。他的脚在桌子边晃来晃去,晃的吴雪峰几乎觉得有点心烦。   

  吴雪峰下意识的觉得这是不应该看的东西,避开了视线,强迫自己盯着叶修的衣服——轻飘飘的材质,看起来并不坚固。吴雪峰心里想着这衣服好像不是我领土里生产的出来的,一边说:“你要怎么守护啊?”   

  叶修看上去大概也就是刚刚能征兵的样子,吴雪峰当领主当久了,语气里不自觉的就带着诱哄的味道。   

  他只当自己在哄领地里的小孩子。当这个小小的领土的领主久了,吴雪峰对于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所有事都清楚万分,哄个领土上刚刚能跑的小孩子也是手到擒来。   

  至于刚刚叶修现身时的古怪——不要小看了从小听游吟诗人传说长大的西方人民啊!      

  

  叶修跳下了桌子,跑到吴雪峰的面前抬头看他。吴雪峰这才意识到叶修比他矮上许多,需要踮起脚尖才能够到。   

  房间里的地毯几近无声,柔软的绒毛刺的叶修脚底有点痒。但是他还是抬着头看着吴雪峰的眼睛,说道:“你有点奇怪。”   

  平铺直叙,一点弯都不会拐的少年口吻在此刻显得格外的清脆。   

  吴雪峰问:“哪里奇怪?”   

  “哪里都奇怪。”叶修想了想,踮起脚搭着吴雪峰的肩膀,后者立刻微微弯了膝盖让他的手不用这么用力,后来干脆就坐了下来。   

  叶修像是一个急着得到奖励的小孩子,又像是身怀巨宝因而底气十足的样子。吴雪峰一时之间不知道叶修这幅样子到底应该算是那一边才对。      

  吴雪峰听到叶修说:“你知道得到我这一句保证,有多少人会欣喜若狂吗?”   

  叶修搂住吴雪峰的肩膀,凑近过来。在极近的距离里面,吴雪峰能在叶修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样子。   

  叶修继续说:“我可是头龙啊。”      

  

  叶修话声一落,吴雪峰的房间里猛然就下起了一阵小雨。毫无道理又真实存在着的雨让吴雪峰睁大眼睛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他房间里的绿植迅速生长,掉落,新的植物生根发芽,越长越高。早已处理过的木板上微微发芽,长出一片绿色。   

  如果吴雪峰身处东方的话,就会知道东海青龙,主祈雨,佑万物,促生长。是万物之主,四季轮回,作物生长,皆过他之手。

  但是吴雪峰不知道。   

  他只能看着这一切的发生,看着自己的房间猛然间变成一片绿色。      

  叶修笑着看着吴雪峰的反应,才笑了笑。他轻轻的一拍掌,一瞬间雨就收了回去。他得意的看着吴雪峰走了过来,说:“怎么样?”   

  吴雪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又生气又觉得好笑,房间里是彻底不能住了,罪魁祸首就在面前。他一下子把叶修给拉了过来,教训道:“下次做这些之前给我个心理准备。” 

  叶修挑挑眉,说道:“还想有下次啊?”      

  “……最好没有下次了。”吴雪峰低声说。他隔着门板叫人过来给他重新收拾一间屋子出来,之后才回过头看着叶修顾虑着说:“你能先变回去吗?”   

  “可以,但是为什么?”叶修问。   

  “……让人知道我叫人给我换房间接着跟一个男人出去,今晚我领土里就要热闹了……”吴雪峰无意识的喃喃着说。      

  他那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相比之下让人知道他跟一个男人有点什么,总比让人觉得他跟一头龙有点什么好——至少物种是一样的。   

  虽然那都是同一个生物。      

  叶修忍着笑变了回去,熟门熟路的爬到吴雪峰的肩膀上,用尾巴捅了捅吴雪峰的后背,低声说:“那走吧。”         

  

  自从吴雪峰从领地的边缘捡到叶修之后的几天里,他都带着叶修出去巡视。领地里本来就以他为主的,虽然整个领地并不大,还有不少人都是看着吴雪峰长大的,但是吴雪峰带着一条蛇招摇过市的时候,就有的是人要管他了。   

  吴雪峰后来干脆一个人骑着马就出去了,也不带人。在他第一次捡到叶修的地方,是整个领土内自然环境最好的地方,有一片上千年的树林和被围着的水池。之前很多人都说这片领土里这块地方不好开发,干脆就留给孩子们玩了。   

  吴雪峰一停下马,叶修腾身从他的脖子上跳了下来,落地时已经化成了人形。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但是吴雪峰还是有一瞬间觉得目眩神迷。   

  来自东方的神奇法术在施展的时候就像是珍贵的冰,即使身处夏日都让人觉得凉爽。对吴雪峰而言的叶修就是这样,珍贵的让人想要收藏起来。      

  因为叶修并非是领土中的人——甚至吴雪峰有时候会想他也许明天早上就会消失。就像是前几日他命人收集的东方志怪小说里的精怪,在一夜之后就会从此消失。   

  

  因为没有期待,没有负担,吴雪峰才会对叶修这么放心。      

  

  他坐在水池边上,看着叶修又变了回去,滑进了水里。吴雪峰才发现叶修的身体粗了不少,本来只有手腕这么粗的身体猛然间长到大腿这么粗了。这么一条碧绿的飘带似的东西带着淋漓的水珠缠着吴雪峰的腰。叶修的半个身体从水里面冒了出来——吴雪峰才知道原来半龙半人远比龙或者人要来的让人心动的多。   

  叶修趴在水池边上,懒洋洋的看着吴雪峰问:“想什么呢?”   

  “在想我能做到哪一步。”   

  “恩?”   

  

  吴雪峰跟他说了很多,都是平日不能说的话。像是对领土的担心,像是边上几个国家每年都会来抢粮食,但是领土里面本身土质不好。   

  说的多了反倒觉得什么都能够告诉叶修,吴雪峰一边轻轻的顺着叶修尾巴上的鳞片摸,一边低声跟叶修聊天。他年少接任领主的时候,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喜欢不喜欢,一个领土的事情都沉甸甸的压了下来,边上几个小国都盯着他打。      

  叶修盯着吴雪峰的侧脸,在黄昏的树林里,层层叠叠的绿色就像是叶修记忆里的东海,从海底往上看去,就能见到无数的海水上闪着细碎的光。他总想浮上来,可是等真的浮上水面的时候,却再也看不到了。      

  叶修下意识的缠紧了吴雪峰,初生的青龙在这个时候显得要稚嫩的多。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如果只是这个的话,我可以做到啊。”      

  

评论
热度(36)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